什麼能滿足我的心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張繼方

以前,我雖然有工作,可是我活得不開心,因為我不想做助理老師,我想作傳福音的人。我常常懷念26歲那年全職服事神的日子,那時的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鷹,翱翔在天地之間。在工作的我,像一隻被困在黃金籠子裡的金絲雀一般,雖然不愁吃穿,卻非常不快樂。那時,我靠買衣服發洩,因為我最喜歡聽到這句話:「你穿這件衣服真好看。」買一件新衣服使我心裡高興的時間很短,所以我就算買很多衣服,心裡還是不滿足。

因為要照顧失智的爸爸,我每天在家中洗碗、掃地、拖地、給爸爸吃藥。自從沒有工作,我告訴自己:「超過300元的衣服不能買。」早上11點讀完聖經,媽媽給我200元,說今天有一個地攤賣的東西不錯,自己去挑一件衣服吧!我告訴媽媽,市場裡有個地攤固定在週日營業,一件純棉的衣服只要100元,如果穿了不合適還可以更換。因為我發胖了,那些冬天穿的長褲都不能穿了,就打算去買兩件長褲。當我去逛菜市場,找不到價格合乎預算的長褲,我就把錢原封不動的帶回家了,這在從前是不可能的,以前因為我心裡不滿足,就會亂買,現在我因為早上先讀了聖經,心裡的空虛被神的話填滿了,就不再亂花錢了。

什麼能滿足我的心呢?不是金錢,不是美麗的衣服,而是神的話。朋友,如果你也覺得心裡空空的,什麼東西都不能使你感到滿足,不妨試一試讀聖經,看看聖經經文的功效,你就能體會到真正的滿足。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