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C5大會接力撤資石化產業

【許瑋編譯】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西密德蘭大會信託(West Midlands Synod Trust)1月做出決議,為了避免環境惡化,西密德蘭大會將對化石燃料相關企業解除一切投資關係。

事實上,這並非URC或其相關組織首次做出類似決議。2019年5月,URC在傳道會議(Mission council)上便已決議,自2020年起,該教會舉辦聯合大會時,將不再與開採石油或供應石油的企業有任何合作關係。出於環保考量,URC過去也曾宣布和煤炭公司及油砂公司解除合作關係,並且建議各地教會和大會對上述企業採取同樣態度。

除了西密德蘭大會,URC已有五個大會決定和石化燃料公司終止合作,包括威爾斯民族大會(National Synod of Wales)、蘇格蘭民族大會(National Synod of Scotland)、約克大會(Yorkshire Synod)、威塞克斯大會(Wessex Synod),和西南大會(South Western Synod)。

西密德蘭大會主席史蒂夫‧費伯(Steve Faber)牧師指出,他相當樂意見到化石燃料公司從該教會的投資組合中移除。他認為,這項決議將有助於減緩氣候變遷對全人類帶來的負面影響。費伯說:「我們認識到,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更努力、採取更有效率的方法才能減緩氣候變遷,因此我們正在展開一項大型的『支持乾淨能源』計畫。對化石燃料企業終止投資,不過是這項計畫的其中一個步驟。我們希望我們的行動可以為其他投資人、企業和消費者起到鼓勵的作用,提醒大家保護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在撤資的同時,西密德蘭郡大會也宣布將更大幅度地採用太陽能板作為能源來源。他們針對正在進行中的牧師住宅翻修計畫做出修訂,將盡量裝配太陽能板到適合的牧師宅邸,以減低電力需求。教堂建築也不例外。西密德蘭大會宣布,他們將會針對教堂屋頂做出施工調查,在可行範圍內盡量裝設太陽能板到教堂的屋頂上。費伯並指出,除了太陽能板,他們預備下一步要在牧師宅邸附近裝設電動車充電站。他說:「既然降低碳排放是件如此迫切的事,我們希望採取最實際的方法來減少我們的碳足跡;並且我們希望大家看到我們的做法有效之後,也來仿照我們的做法。」

聯合歸正教會提供的新聞稿也透露,西密德蘭大會有志於參加「磐石國際基督徒保育組織」(A Rocha)提供的生態友善認證(Eco synod Accreditation),並希望能在2020年取得這項認證。(資料來源:UR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