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主日 祈求上主醫治

【曾菀妤編譯】鑑於當今世界各大洲皆蒙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侵襲,亞洲教協(CCA)日前宣布將2020年亞洲主日(Asian Sunday)的主題訂為「上帝啊!請在我們脆弱時醫治我們!」(God, Heal Us as We are Vulnerable)CCA每年於五旬節前舉行亞洲主日,今年訂於5月24日,但自2019年底以來,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時有宗教活動群聚感染消息見報,CCA特別要求會員教會提早進行亞洲主日儀式,為近日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的患者及其家人、朋友守望禱告。

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說:「全球正在共同經歷關鍵時刻,這提醒人類進一步反思人類生活的脆弱性和整個宇宙的脆弱性!我們生活的世界需要祈禱、醫治和康復,尤其是在這個關鍵時刻。在當前的情況下,CCA決定將2020年亞洲主日主題聚焦在『請求上帝,在脆弱的環境中醫治我們』。」

朱納卡拉進一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對所有國家來說等同是敲響了響亮的警鐘。他說,武漢肺炎是本世紀最大的流行傳染病,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打破過去人們對傳染病的迷思。「武漢肺炎的爆發證明,傳染病不僅限於人口稠密的貧窮國家,就連富裕的發達國家也無法倖免。單倚靠高生活水平和發達的衛生保健系統,並不能成為克服新型病原體和流行病的解決方案。」

新型冠狀病毒快速傳播所帶來的嚴重性及對國家的影響前所未見,目前仍未有確切的統計分析數據,許多人受到感染,自2019年12月底以來,短短幾個月,200個國家的確診病例總數已超過46萬5915人,迄今公布的死亡人數超過2萬1031人。高達25個亞洲國家/地區受到此病毒影響,其中最嚴重的國家是中國、伊朗和韓國。

為了防範疫情進一步升級,CCA已將所有原定於5月舉行的相關計劃推遲。CCA表示,針對工作人員差旅,特別是高風險地區的訪問,也將進一步管控、限制。(資料來源:CCA、WHO)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