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醫院安寧病房團隊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相片提供/新樓醫院)

【張原境整理報導】台南新樓醫院安寧病房團隊今年以「安寧緩和共行、守護尊嚴善終」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評鑑委員表示新樓醫院安寧病房團隊具有區域級醫院的軟硬體設備與人力配備以及資訊系統優化的安寧共照流程,癌末病人簽署DNR比率自2014年以來平均95%,安寧共同照護涵蓋率高2016年提升至90%均優於同儕醫院,努力成果獲得國家肯定。

新樓醫院於1998年4月17日成立全台南市第一家安寧病房,為記念馬雅各醫生父子醫療傳道精神和使命服務病人,命名為「馬雅各紀念病房」。2005年建立安寧共同照護會診模式,針對非安寧病房且住院中的癌症末期或八大末期疾病等病患,有身心、社會或靈性問題需求者,原診療團隊與安寧共同照護團隊一起擬定照護計畫,提供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等四全之照護,盼能提供患者更為舒適的住院環境,並陪伴患者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腫瘤科主治醫師、安寧病房主任醫師林家義指出,安寧共照團隊與原診療團隊彼此合作建立信任,共同照護病人,透過症狀緩和治療緩減患者身體的不適,並藉由生命回顧進行生命意義的傳承與教育,適切完成病人善終的意願。此外,新樓醫院的安寧涵蓋率成效卓越,不論患者或原診療團隊滿意度皆達100%。

林家義強調,新樓醫院秉持服侍、愛心、盼望的理念,提供以患者為中心的照護服務,本次榮獲國家品質標章,更代表該院服務品質通過嚴格把關,未來將持續提供民眾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