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死亡見盼望 彰化基督教會聯合朝陽禮拜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清晨下著陰雨,天際露出微光之際,彰化中會永福教會頌恩樂團開始吟唱〈因祂活著〉,150多位來自彰化市各教會的弟兄姊妹逐漸聚集。這是彰化市各基督教會及基督教彰化區同工會合辦的2020年復活節朝陽禮拜,4月12日清晨6點於彰化縣政府廣場展開。

基督教彰化區同工會主席、蘭大衛紀念教會牧師葉景安表示,復活節早晨的朝陽禮拜是教會傳統,聖經記載耶穌復活那天,一群婦女天剛亮便到耶穌墳前欲為祂抹油,卻發現墳墓是空的,耶穌已經復活了。朝陽禮拜是效法那些婦女,前往墳墓的路上雖有憂傷與失望,但最後發現耶穌復活,戰勝死亡,帶來永生的盼望。

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及台灣基督教導航會彰化倍加中心牧師鐘玉娟,分別以台、華語恭讀路加福音24章13至35節後,中山教會牧師余淑玲以「復活的神蹟」為題證道。余淑玲以台、華語雙聲道勉勵會友,復活節最大的神蹟就是耶穌復活,保羅說如果耶穌沒有復活,基督徒傳福音就沒有意義了。當婦女前往墳墓尋找耶穌,天使說「為何在死人中找活人」,余淑玲藉此提醒會友省思,是否也常在死亡黑暗中尋找答案?耶穌復活後在以馬忤斯的路上與門徒相遇,門徒卻不知耶穌與他們同行,余淑玲問會眾,是否常忽略與耶穌同行?自顧自痛苦與悲傷,卻不知耶穌就在身邊。

(攝影/洪泰陽)

余淑玲表示,耶穌復活後與門徒同行、吃飯,彰顯上帝的憐憫與慈愛。祂主動與人們同行是何等恩典,讓人們不再害怕未知,信徒應當記念復活的耶穌如何愛著祂的門徒,心靈就會有平安。她最後表示,期盼眾會友積極傳遞福音,尤其是復活耶穌的救恩與永生的盼望,成為每個人人生路程上的力量。

彰山教會牧師陳信良帶領傳道師Qesuw Pusin(奎樹・布興)及長執同工出席禮拜,他表示,耶穌流出寶血讓世人與上帝和好,祂的復活帶來盼望。人一生中會遇到許多痛苦與災難,就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人生命受到死亡威脅,但是耶穌已經勝過死亡復活了,讓人在生命的道路上有了願景與盼望。因著主耶穌復活,人們不再害怕死亡,每次人們歡慶復活節時,便再一次從耶穌身上看到盼望,無論身處任何人生情境,都有耶穌同在,「有主耶穌基督同行,我們就有喜樂與平安,這是我們在主耶穌基督復活的今日最有意義的生命見證。」

朝陽禮拜最後在彰化浸信會牧師王惠嵩祝禱後結束,參與的會眾紛紛領取彰化主恩靈糧堂準備的紅蛋。當街頭逐漸傳來人車的喧囂聲,2020年復活節朝陽禮拜也在清晨溫暖的陽光下結束。

(攝影/洪泰陽)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