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教聯盟與救助協會募款 盼贈醫療防護品予疫情嚴重國家

(相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面對美國、西班牙等遭受武漢肺炎災情慘重的國家,台灣基督教聯盟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特別在4月10日受難節,發起「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祝福列國」的行動,盼望能呼籲眾教會與信徒踴躍捐款,捐款的款項將購置屍袋與防護衣等醫療防護用品,送至災情慘重的國家。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的「零確診」近日破功,但全民防疫得宜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控制得當,使得台灣在全球疫情肆虐中仍得享平安,相對的,美國與西班牙等國卻災情慘重。台灣基督教聯盟與基督教救助協會盼望教會與信徒響應,讓上帝藉著台灣教會來祝福列國。該行動委由協會負責執行,並發出公開信,呼籲教會與信徒一起參與這項「荒年撒種」行動,捐贈預算目標是台幣1000萬元。

協會在公開信開頭中表示,相對許多國家,台灣防疫得宜,深獲世界肯定,但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美各國,卻災情慘重。美國白宮宣布,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萬人,等同於美國韓戰加越戰的死亡人數;義大利也宣布,60歲以上確診者無法提供呼吸器,因為要優先搶救年輕人。而此時此刻,台灣的教會能夠做點什麼?

公開信中指出,目前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3個極重災區,最缺乏口罩、醫療用手套、護目鏡與屍袋。根據美國國防部宣布,因應這波疫情,美國至少需要10萬個屍袋。公開信中也說明,華人社會的4大傳統善行是:造橋、鋪路、濟貧、施棺。而捐屍袋,正是施棺。有關認捐活動詳情,請上基督教助協會官網搜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