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教會聯合直播 瘟疫中新契機

▲南加州台灣人長老教會聯合會(TPC)聯合主日禮拜直播截圖。

【義工記者陳柏志美國南加州報導】南加州台灣人長老教會聯合會(TPC),從3月22日起,臨時性地組成「聯合主日禮拜直播」,由好牧者教會牧師許明遠發起,邀請10位牧者、13間教會,共同分擔每主日的敬拜與服事。

聯合主日禮拜直播對資源有限或沒有牧者的教會有非常大的幫助與支持,尤其是在武漢肺炎爆發的衝擊下,許多教會尚未做好預備就被限制居家防疫,透過「聯合主日禮拜直播」的事工,讓每間教會和牧者找到新的契機,將危機化為轉機。

「聯合主日禮拜直播」進行一個月來,平均每次都有超過200位用戶參加現場直播,保守估計約有500位信徒參與,讓教會的凝聚力更加提升。特別是在受難週期間,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來籌備一場「受難日聯合聖餐禮拜」,可以讓每個人在家中,但卻能同時領聖餐的方式,來記念耶穌的受苦和救贖。當晚共有19間教會參加,約有700多位的信徒一起聚會,這也打破TPC過去50年以來的紀錄。再次看見瘟疫雖然將人隔離,但是卻不能將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聯合的事工在聖靈的幫助下越來越興旺,4月中起也加入週間聚會的節目,取名叫「拉比食堂」,邀請各地受敬重的牧者來分享信息。第一週便邀請台灣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分享,第二週邀請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牧師劉曉亭分享。讓兄姊在家中多了一個節目可觀看,增進彼此的連結。雖然目前美國疫情趨緩,但尚未明朗何時解禁,可是聯合的事工已經規劃到5月底,並透過每週的視訊檢討會議來調整和更新,無形中,讓平常沒有機會聯繫的牧者,彼此的關係也更加地緊密,更能同心來見證福音。瘟疫雖然阻擋人上教會,卻無法阻擋福音繼續向外來宣揚。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