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侷限 台北大專將臉書大頭貼換成粉紅色

(相片提供/台北大專學生中心)

【邱國榮台北報導】在粉紅口罩風波之後,台北大專學生中心近日也跟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的腳步,把臉書粉專大頭貼換上粉紅套色。大專中心主任林琬婷牧師說,上帝創造的色彩都是美好,本質並無性別之分,卻常被應用在區別劃分,包含宗教儀式的神聖象徵。她認為顏色對人來說,應該只是單純喜歡或不喜歡的習慣而已,「我們應試著打破刻板印象,尊重每個人對不同顏色的喜好。」

林琬婷指出,基督徒喜歡引用創世記指出上帝創造世界時,就給予許多色彩,可是也因為人的有限,常常侷限上帝所創造的色彩,並侷限了自己的理解。「色彩其實也是人們學習如何認識上帝的管道。」她說,教會節期有固定色彩為象徵,如看到紫色就知待降節到了,教會用顏色對應節期是一種提醒,但人若把對色彩的應用凝固在刻板印象,就很可惜。

對於色彩的應用,林琬婷認為應該打破侷限,恢復創意,更有彈性去應用,將有更寬闊的視野去認識上帝所創造的各種美好色彩。她說,雖然每人對色彩喜好程度不同,但不要讓它變成為束縛,例如母親節時進入教會所配戴的胸花一定是紅色或白色,類似這種將色彩做出對人的區別,就是一種對色彩的限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