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恢復實體聚會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前往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目前受到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限制措施予以部分放寬;而在長老教會當中率先宣布停止實體聚會的七星中會雙連教會,依據指揮中心限制措施放寬,於5月17日恢復實體聚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在這天赴雙連教會參與禮拜。對於台灣處理疫情目前已到可防、可控的程度,陳宗彥呼籲教會與社會千萬不要因此而掉以輕心,要繼續依據指揮中心提出的個人防疫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雙連教會因應疫情改變(連續超過30天沒有本土病例),因此聚會跟著調整、恢復實體聚會。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有逐漸緩和趨勢,但因應疫情改變,政府也放寬了公眾集體聚會限制;雙連教會在經歷了2個多月暫停實體禮拜的日子,如今公告恢復3堂實體禮拜,各團契小組聚會也將逐步開放,「雖說如此,但是我們還須配合政府的規範。」網路直播禮拜也會持續,讓不方便到教會禮拜的姊妹與弟兄也可以在線上禮拜。

蔡政道在禮拜開始前帶領教會禱告,感謝上主賜給台灣人有非常棒的中央政府,在全球疫情仍舊肆虐的當下,台灣控制住疫情,也在防疫過程中,台灣人展現出配合政府的高品質,知道個人防疫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然而疫情在國外仍然嚴峻,教會要繼續祈求上主,讓疫苗可以儘速被開發出來,使人類得著脫離瘟疫的平安。

禮拜結束後,身為長老教會信徒的陳宗彥受訪表示,根據政府因應疫情的管制規定,雙連教會公告暫停實體聚會,這在長老教會當中可以算是最早公告的教會,而現在雖然恢復實體聚會,但是也仍然繼續執行應有的防疫措施,且的確非常完善,也看到弟兄姊妹因恢復實體聚會而再次相會,都顯得非常高興。

台灣防疫的實力有目共睹,做到了可防、可控水準,在社會對政府防疫成果而給予高度肯定情緒下,陳宗彥呼籲教會與社會等國人不可掉以輕心,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台灣在邊境防疫管理與在對內防控的大原則並沒有改變,雖然控制住疫情且將限制部分放寬,但是仍然要繼續做好個人防疫,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