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客廳會說話

Image by Monsterkoi from Pixabay
◎吳約翰 

上帝用話語創造世界,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世記1章3節)萬物也會說話,不然哪有鳥語或花語?分享兩則真實故事:

一、有一位牧師到信徒家中探訪,師母只有小學畢業,牧師的真正學歷是初中畢業(後來一路進修,最後到國外取得博士學位)。師母看到信徒客廳的書很多,她說:「弟兄,你的書比牧師還多。」這位弟兄讀了近兩千本的屬靈書籍,後來也放棄工作去讀神學院,成為傳道人。

二、一位剛到教會的新牧者,到一位執事家探訪。這位執事的客廳沒有什麼「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匾額文字,整個客廳的櫥櫃都擺著進口的洋酒。沒有看到一本屬靈書籍,看不出是基督徒的客廳,比較像酒店老闆的客廳。忽然間,牧者在客廳不顯眼的角落看到一本黑皮的聖經,聖經上布滿了灰塵,看起來許久沒翻閱了。牧者感慨這教會的執事靈命很淺,於是四個月後就離開這家牧養的教會。耶穌說:「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路加福音12章2節)人無法隱藏自己的屬靈生命。

客廳會替人說話,如你是基督徒,一是屬靈書籍滿溢,一是酒瓶滿溢,你的客廳是哪一種?基督徒的客廳顯出基督徒的靈命,好壞都讓人無法隱藏。(作者為自由傳道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