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雖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措施放寬,不少大專院校仍取消今年度畢業典禮,但高雄大專學生中心畢業生祝福禮拜順利於5月24日下午在中心舉行。高雄大專中心主任謝惠娟牧師提到,她在1999年開始大專事工,當屆學生開學遇到九二一大地震、畢業遇到SARS疫情爆發,因此錯過大學歡迎與歡送,著實可惜;今年雖有疫情,但堅持按照往年慣例舉辦禮拜,是希望能鼓勵大專青年們,讓他們帶著勇氣與祝福走往人生下一階段。

謝惠娟牧師以聖經路加福音24章13至35節經文與「祂與你同走」為題,藉由2位失落的門徒在以馬忤斯路上遇見復活的耶穌的故事,引導在場學生們思考:人生總有挫折與徬徨,也會像門徒爭辯卻找不到解答,但耶穌其實就在人們身邊;學生在畢業之際,有人迷惘不安、有人信心滿滿,然而就像聖經多處記載耶穌向需要祂的人們顯現,耶穌始終陪伴人們走過生命每個時刻。本次禮拜也特別贈送畢業學生「多肉植物盆栽」,由各團契輔導們協助將植物種下,也是提醒學生們畢業就是從接受者成為給予者,要擔起培育與傳承的責任。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在致詞中,在校生代表卓汶欣感謝學長姊們的陪伴、傾聽、代禱,更以身作責讓學弟妹們學習事奉技巧,也因為學長姊們以生命活出上帝的愛,讓學弟妹們更渴望認識這份信仰,盼未來能繼續實踐「彼此相愛」的功課。畢業生代表何寬祐則以自己的成長見證,坦言他總是希望朋友們能待在自己身邊,因此無法明白上帝對自己的呼召是什麼,但一次他向輔導坦白自己的故事,上帝藉輔導的口安慰他「辛苦了」,讓他能收拾心情與學習交託;而人們面對未知的以後,唯一能做的正是依靠上帝。輔導王品升牧師則以馬太11章28至29節與所有人共勉,並點出青年們應以「謙卑」的態度來面對職場與他人,強調謙卑就是認識自己與接納不足。

(攝影/林婉婷)

謝惠娟受訪時談到,參與大專事工至今21年,青年世代的科技、話題與議題不斷改變,這對大專及青年服事者而言是挑戰也是趣味所在。為要與青年世代溝通,牧者們要去了解,但不需迷失其中,而是守住牧養者、教導者、陪伴者的角色定位;她也願意成為青年與家長、牧長之間的溝通橋樑,幫助青年們回到家庭與教會中。

謝惠娟說明,大專中心無法取代教會,因為大專生是隨時間流動會離開的,但信仰歸屬不能搖擺不定,否則無法建立與上帝相遇的深刻經驗;她會建議學生還是要找到教會並聚會,甚至回到母會與其他人分享在大專中心的經驗。謝惠娟期待教會成人們給予年輕人多一些成長空間,年輕人們則學會如何與不同世代的人相處,雙方都學習尊重、接納與理解彼此的差異。

(攝影/林婉婷)

談到畢業生心情,謝惠娟觀察到雖然都有焦慮,但近幾年學生對自己將來發展的不確定性提高,有人乾脆繼續就讀研究所,有人打工度假,有人則找份游刃有餘的工作,當然還是有理想性或朝目標努力的畢業生。謝惠娟不會不斷逼問學生們未來的方向,但歡迎他們前來尋求幫助,「這樣我們就會是對話,不只是Yes或No的教導。」她也鼓勵學生去經驗失敗,不要陷入習慣而過於安逸,否則恐讓人生成長停滯。

明年是高雄大專中心成立20週年,謝惠娟期待能擴大舉辦「畢契回娘家」活動,但首先要想辦法聯繫畢契們,另外有大量書面與照片資料要整理和數位化,都是不簡單的工程,但會努力去達成。請大家為各區大專宣教事工的推動代禱,期待讓更多大專青年能通過各大專中心與學校團契,認識上帝進而改變青年的生命。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