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協籲:種族主義早該終結

指白人至上主義仍存於社會 盼眾兄姊能成為社區榜樣 正視非裔族群遭受的傷害

▲5月25日,在案發現場旁,弔念喬治‧弗洛伊德之死的壁畫。(相片來源/法新社)

【曾俊柏編譯】5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一名非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官無情地用膝蓋抵著脖子壓制在地上直到斷氣。儘管過程中弗洛伊德多次表示:「我不能呼吸了……」周圍的民眾也向警官求情,要他們停止粗暴的壓制行為,仍然無法阻止這樣的悲劇發生。針對此事,美國教會協會(The National Council of the Churches of Christ in the USA)於5月29日表達強烈的憤怒。

因近期多起種族歧視所釀成的悲劇,美國教協敦促政府應積極偵辦警官漠視生命的行為,將公義還給弗洛依德和他的家屬。同時也呼籲所屬教會成為社區的榜樣,正視非裔族群所遭受的傷害,並致力於終結種族主義與白人至上的思想。

美國聯合基督教會(United Church of Christ,UCC)議會主席兼總牧師約翰‧杜浩爾博士(Dr. John Dorhauer)表示:「我們絕不能安逸於舒適圈,而要盡我們所能斬斷這滲透到我們國家罪惡的根。」

美國教協議會主席兼總幹事吉姆‧溫克勒(Jim Winkler)牧師也出面表態說:「我們都有責任為終結種族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努力,尤其是白種人,這份負擔不能只落在我們非裔兄姊上。這並非什麼意識形態或是個人觀點,而是整個美國社會致命的系統性問題。」

美國教協行動倡議幹事、族群正義組員安椎婭‧亞歷山大(Aundreia Alexander)牧師指出,種族主義的醜惡仍以默許暴力的形式存在於國家體制及機關系統中。警察刻意對非裔族群的暴行早該被終結。「所有人都有責任替失去性命的人找回公義,替他們發聲並採取行動。」

美國教協也發起「A.C.T. Now終結種族主義!」(A.C.T. Now to End Racism!)行動。A代表的是警醒(Awaken),要大家意識到種族主義已經根深蒂固地深植在美國文化中,且不斷地撕裂社會;C代表的是正視(Confront),正視種族主義造成的傷害,反對一切因種族主義造成的不公義;T代表的是改變,改變造成這樣社會風氣的人心、思想和行為,呼籲眾兄姊一同努力終結主族主義。除了A.C.T. Now!終結種族主義行動,美國教協所屬、以白人會友為主的教會,也在為終結種族主義和白人至上思想努力。(資料來源:NCCUSA、法新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