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主辦第2屆ASCM 重新連結 重整生命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張原境綜合報導】第2屆亞洲學生基督徒運動青年培力營(ASCM)由台南大專學生中心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協辦,今年ASCM主題為「孤島青年・搭橋計畫」。台南大專助理李明翰表示,期盼幫助處在內心孤島與國際孤立處境的台灣青年展開雙臂,透過相互培力,重新與人、信仰及社群連結,重整失序的人生,以柔軟的心和豐富的眼界看待世界。

ASCM以實踐學生基督徒運動為主軸,提倡青年培力、信仰實踐及拓展普世視野。2019年以「無能者的力量」為題,正視教會與社會的衝突與壓迫,幫助參加者面對不公義帶來的失落與無助,重新找回行動力,共有近30位港台兩地青年及牧者與會。

李明翰表示,今年主題的由來,主要因為在資訊氾濫的時代,人們經常被現實壓力及體制之惡所困,因而感到茫然無助。在失去連結的社會,往往難以面對自己、他人與上帝,無法坦承、接納真實的自我,沒有積極正向的互動,甚至感受不到信仰帶來的意義。

台南大專長期以SCM精神做為宣教基礎,期許學生揉合信仰的認識與生活,成為獨立思考且具自我反省能力的基督徒。透過每年寒暑假「草根培力計畫」,帶領學生學習信仰思考背後的方法論,讓信仰的實踐不僅止於個人,也有力量解決人際或社會面臨的困境。

台南大專主任牧師吳明漢指出,今年草根培力計畫的課程搭配3階段主題式工作坊,帶領學員針對情感(人際與家庭)、習慣(時間與金錢管理)、健康(運動、睡眠與飲食)及閱讀(知識探究與詮釋)等4個面向的生活議題,進行對話討論,盼能進一步結合理論與生活。情感工作坊從認識情緒出發,試圖幫助學員辨別、接納自己的情緒,在彼此接納的氛圍裡,進一步分享經歷的創傷,最後共同思考行動方案。習慣工作坊則先正視阻礙自我實現的習慣,透過檢視及重新編排,幫助學員掙脫矛盾的現狀,邁向一致的生活。

另一方面,健康工作坊則談論人們日常對運動、睡眠及飲食錯誤的觀念,進而重新找回與自己身體和解的力量。閱讀工作坊則帶領學員思索閱讀的動機與價值,而後進行閱讀能力的探索練習,幫助自己吸收真正有用的資訊並轉化成知識。最後.透過分享彼此的經驗,找出適合自身的閱讀模型。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雖減緩,但在全球其他各地仍嚴峻,因此籌備小組決議今年不開放非台灣籍人士報名。欲報名者請臉書搜尋「孤島青年・搭橋計畫:亞洲學生基督徒運動(ascm)2020青年培力營」,或電洽:06-237-1793吳明漢牧師或李明翰助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