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教養院86週年院慶 延續愛與服務精神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原本要在今年4月11日舉辦86週年院慶的樂山教養院,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活動延至7月11日舉行,湧入上千人潮,有超過50個企業、個人設置76個攤位,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實際行動支持公益,延續創辦人戴仁壽醫師的大愛。

活動一開始,院生組成的電音樂團及舞蹈表演,隨後樂山董事長莊焜明、院長張嘉芳及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等人的致詞。樂山教養院目前照顧127位院生,提供身心障礙天使及其家庭照顧服務,自1934年3月30日由戴仁壽醫師創辦樂山園後,86年來,樂山工作同仁秉持「善事要繼續做下去」的核心理念,戮力於身心障礙者的教養與服務。

謝政達。(攝影/林宜瑩)

隨後由張嘉芳介紹今年樂山T恤上的「泡泡老鼠」圖樣,是由樂山教養院院生「杜老爺」所繪製;張嘉芳說,近幾年樂山致力於繪畫治療,讓許多院生成為知名畫家,甚至有企業願意出資購買,使樂山院生大受激勵與鼓舞;樂山文創新品還有貓餐具袋,與仁舟社會企業合作之矽膠環保吸管組、李小龍手機支架等,設計廣受好評,現場銷售熱烈。

因今年上半年度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樂山教養院募款金額不如以往,有擔心樂山教養院捐款情況的企業及機構,今年院慶特別認領的76個園遊會攤位,其中星展銀行在總經理林鑫川帶領下,總共動員了180位員工,贊助12個攤位。由於星展銀行也是7月份舉行週年慶,加上有感於疫情造成社會動盪,林鑫川特別作詞、作曲〈同在一起TOGETHER〉,台上親自獻唱,鼓勵樂山服務的義工及支持樂山的民眾能展現同在一起的精神,攜手迎接更美好的世界。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