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82日上午,Payuan(排灣)中會Kazangiljan(佳義)教會舉辦設教68週年暨感恩節禮拜;弟兄姊妹們身穿傳統服飾、口唱族語詩歌,將芋頭、小米、地瓜、香蕉、火龍果等農作物陳列於台前,感謝上帝恩典與看顧土地、部落、教會與眾會友們。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教會主任牧師Paqerilas(王德成)以「與上帝合夥,成為進步年」為題證道,提到要與上帝同行邁入進步年,必須明訂目標、發揮恩賜與學會節制時間,並坦言人都有惰性,要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倚靠上帝去克服;他也以自己務農的經驗談到,看見豐收,不只是想到農人辛勞,更要歸榮耀予上帝。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教會教育牧師Valjakas(景如・法拉卡斯)說明為設教70週年預備獻禮進度,包含小豬奉獻、手抄聖經、領人歸主、認養小型教會:小豬奉獻是為教會購置新鋼琴與重新規劃1樓空間,經費已達76%;手抄聖經有161人參加、已完成者70人;領人歸主方面,目前小兒洗禮與慕道友人數約354人;認養小型教會將從今年8月開始,夥伴是Ciuyuan(久原)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也參與在禮拜中,受邀上台致詞時,肯定教會在事工用心與明確異象,並鼓勵會眾要以行動落實。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福音來到Kazangiljan部落,是Vakaba(涼山)部落的主內弟兄傳入,後來才有平地牧者與國外宣教師陸續來玄教;Kazangiljan部落前後有3次遷村,Kazangiljan教會是第2次遷移時期設立,當時仍是以茅草屋為據點的佈道所;後來遷至現址。教會過去曾經歷林泉茂、高華夏、林建二等牧者牧養;最早開啟的重要社區事工是高齡關懷,最開始是松年大學,後又與政府合作設立社區關懷據點、現升級成日照中心;另一重點社區事工是兒童課輔班;2011年特別建設教育館作為眾多事工的辦理空間。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