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主日學大會 關心環境行公義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嘉義報導】由嘉義中會教育部主辦的第89屆主日學大會,8月15日上午在六甲南元花園休閒農場熱鬧展開;17間教會的數百名孩童與青少年齊聚,活動內容豐富,包含生態體驗、生態導覽及教育部員們費盡心思設計的闖關活動;午後雖烏雲密布並不時出現隆隆雷聲,所幸未有降雨,反使天氣涼爽,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嘉義中會議長林信豪牧師。(攝影/張原境)

上午的開會禮拜,由水上教會主日學帶領敬拜讚美拉開序幕;嘉義中會議長林信豪牧師證道時以「信心與夢想」為題,引用以弗所書3章20節提醒小朋友們,身為學生與孩子,本分就是顧好課業,並與家人關係和諧,未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到上帝面前尋求祂,「上帝會把超過所求所想的豐盛,放到我們生命當中,要勇敢做夢,永遠追求智慧,並對神有敬畏。」

結合信仰與生態的闖關活動。(相片提供/嘉中教育部)

禮拜過後,眾人在農場導覽員的帶領下認識園區內豐富的物種與生態;下午的闖關活動結合信仰與生態,創意十足,如:「找出路」在桂花迷宮裡頭貼上數個金句,讓小朋友進入裡頭,找到並能背誦其中1個即可過關;「找填填」是讓小朋友使用圖案卡填空與大自然有關的經文;「找海神」將經文埋入沙灘中讓小朋友找尋;「找一對」是動物與經文的對對碰,考驗小朋友的圖像辨別與記憶力,翻出動物圖卡及相對應的經文達3組則闖關成功。

嘉義中會教育部長陳天償牧師。(攝影/張原境)

今年主日學大會雖沿用去年主題「在你我中間有上帝」,卻著墨於不同方向,嘉義中會教育部長陳天償牧師認為,傳福音應當不僅限於靈魂得救,而是當人親近並認識上帝、產生生命改變後,藉以轉化社會,藉由上帝的話語改造社會,行公義、好憐憫並關注社會公義;而今年以「生態」為主題,期勉眾人明白如何成為好管家以感謝上帝,在生態領域展現基督徒如何領受上帝恩典並回應上帝的愛,對環境有更多的關心。今年因擔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超前部署,場勘數次並選在較為空曠的農場舉行,所幸活動最後順利進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