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支持港版國安法 英國衛理公會籲三思

英國滙豐銀行總部。(攝影/Barry Caruth,相片提供時代論壇)

【蔡育臻編譯】英國衛理公會財務資源董事麥特‧塔特索爾(Matt Tattersall),以及中央財務理事會的執行長大衛‧帕默(David Palmer)近日致信英國滙豐銀行總部,呼籲其重新考慮先前對《港版國安法》的支持立場。

香港人民為抗議中國與日俱增的干預行為,進行了長達一整年的抗議,中國為此而制定《港版國安法》。儘管法案在被提出後引起群眾廣泛的驚懼不安,該法仍舊於2020年6月30日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表決通過並生效。

6月初,滙豐控股公司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簽署了支持《港版國安法》的請願書,此舉招致了西方國家的批評,各地基督徒也擔憂與關注《港版國安法》造成的影響。而滙豐銀行則在中國的社群媒體上公開發文表示,他們只是「尊重並支持所有能穩固香港社會秩序的法律」。

英國衛理公會的中央財務理事會長期以來一直是滙豐銀行的「老客戶」,同時也是股東。塔特索爾和帕默在信中表示,他們對於滙豐繼續支持《港版國安法》的決定感到「嚴重失望」。他們說:「這些條文已經違反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這不但是對香港民主的威脅,也干預了人民的人權。」

衛理公會對香港事態深感憂慮,強調滙豐應將其該議題視為當務之急,重新審視支持《港版國安法》的決定是否妥當。(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Christian Times、英國衛理公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