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教會首任牧師就任 以嫁給耶穌的心服事

(相片提供/Tasiy Pinang)

【邱國榮採訪報導】設教邁入30年的Tayal(泰雅爾)中會Bala(眉原)教會,於8月30日舉辦傳道師Tasiy Pinang(彭偉華)封牧暨就任首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當天教會禮拜堂妝點如婚禮禮堂,以粉紅玫瑰等粉紅色系做妝點,喜氣洋溢、讓人印象深刻。Tasiy Pinang表示,佈置成婚禮的樣子,是因這是他與教會信徒同向上帝立約,猶如愛情一般,一起步入婚禮誓約。

Tasiy Pinang說,盼來參與禮拜的人都能夠留下深刻印象,「選粉紅色系,代表熱情;我們要保持對上帝的熱情,熱情不要退去。」Tasiy Pinang談到,封牧是傳道人跟上帝立約,將一生都交給上帝;而牧師就任也是教會對上帝立約,彷如婚禮中的彼此誓約;另基督徒跟上帝的關係就像愛情,而愛情本身亦充滿著熱情。

「我們辦不一樣的封牧禮拜,除了見證Bala教會有上帝的恩典以外,也讓參與禮拜的人都感受到不一樣感覺,不再是傳統的封牧,而是參與一場跟上帝的愛情故事。」Tasiy Pinang說明,此外,講台後的牆面上掛滿有泰雅爾族圖騰的掛布,「因為文化意識方面,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文化意識」議題在基督教信仰群體裡會常被討論;有人認為教會應該將其弱化,而Tasiy Pinang則認為福音與文化彼此不衝突,應該是更加融合,彼此可以共存;而且在不同場合與時機,福音與文化都有各自展現,「文化是上帝給我們的生命,文化就是我們的身份,而福音也是在生命當中,福音很重要。」他說,文化意識的呈現並非刻意去拉抬,應該是生活,就像吃飯、呼吸那樣自然;福音也是一樣,不需要刻意、而是日常,「因此信仰與文化會很自然地融合一起。」

(相片提供/Tasiy Pinan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