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讚美與敬拜 Bunun Ciubu青年辦音樂事奉訓練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青年部舉行首次音樂事奉事工訓練工作坊,來自九間教會約80多位青年與同工,9月12日聚集在Qatu(卡度)教會,同在上帝殿堂裡學習音樂事奉與敬拜讚美如何帶領。

Bunun Ciubu中會青年部長Qenltang Diloang(幸肯當)表示,上次中會青年大會時,許多教會同工提議青年部開辦音樂事奉訓練,幫助教會青年帶領音樂敬拜。因此,青年部整合中會內有音樂事工恩賜的同工,以及在教會外學習過音樂課程或受過專業訓練的同工,一起舉辦了這場音樂事奉訓練,讓各教會願意學習音樂事奉的青年有機會交流。

Luluna(羅娜)教會出身的青年部副部長Linkav Takilutun(王恩賜)擔任本次工作坊主持,他開場時表示,鼓勵青年用音樂與活潑的盼望勝過這世界,讓青年世代在每個領域,不管是學校或職場,都能活出有盼望的人生樣式,都能長成耶穌的身量。

(攝影/洪泰陽)

上午的課程,由原Bukzavan(麥寮恩惠)教會傳道師Ngian Takiludun(王建華)主講,利用近2小時,以互動、問答的方式帶領與會者思考音樂事工在教會敬拜中的意義與重要性。Ngian Takiludun表示,從彼得前書2章9節的教導可知,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因此每位同工都應該以誠心誠意的態度,用心靈來敬拜上帝,而音樂事奉更是上帝所賞賜的敬拜方式。根據撒母耳記下6章5節記載,音樂敬拜的樂器不只限於鋼琴,而是使用各種樂器,甚至可以有各樣的曲風。最重要的是,敬拜的對象是否只有唯一的真神,否則就失去敬拜的意義。

Ngian Takiludun表示,音樂事奉在神學上的意義是直接面對上帝,就如同寫下聖經詩篇的詩人,在各樣的生活處境裡感受上帝的恩典,創作符合神學的歌詞。另外,從聖經其他經節也可以知道,音樂事奉不是無中生有,是上帝創造世界就存在。但人犯罪後,隨著私慾而亂用音樂的恩賜,因此,從事音樂事奉或敬拜時,一定要在上帝的面前專注,要相信聖靈同在,共同敬拜上帝,「否則,我們都很容易迷失在音樂旋律中。」

下午的場次,青年部還規劃了講解實務演練的課程,其中「樂手敬拜事奉工作坊」由弟兄全偉哲主講,並請Lamungan(南山)教會同工帶領實務操作。另一場則是「主領/領唱敬拜事奉工作坊」,由來自Tumpu(東埔)教會的姊妹方可韋帶領。Qenltang Diloang強調,對青年部來說,今日音樂事奉工作坊是新的事工、新的嘗試,祈願上帝能賜福與保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