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0月4日下午,壽山中會教育部假竹門教會舉辦JC親子同樂會,本次以「JC草地野餐趣」為主要構想,結合遊戲、野餐、抽獎等活潑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們能與朋友、家長、老師與牧長,在愛中歡笑、玩耍,更學習、認識信仰;計有13間教會、近250人參加。

(攝影/林婉婷)

活動以團體遊戲和詩歌開場,接著請竹門教會牧師曾安毅帶來信息分享;曾安毅講述記載在列王紀中,以利亞為寡婦兒子禱告、上帝使其復活的故事,告訴孩子們在遭遇生命困境時,可透過禱告祈求上帝幫助,賜下足夠的智慧、信心與能力以勇敢面對困難;曾安毅強調,上帝允許人遇到挑戰,不是為了打倒人,而是要引導人學會信靠祂。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信息後,大小與會者分梯次進行闖關遊戲;本次除了邀請廠商設置大小孩子都喜愛的大型氣球屋,更特別為學齡前幼兒舉辦寶寶運動會,比賽項目有爬行、滾球和搬物,小小孩們盡顯純真可愛。動態活動結束後,全體回到禮拜堂內參加抽獎與頒獎。

壽山中會教育部部長曹正元牧師表示,大湖、中正、鳳屏、鳳山西門與竹門教會中有受過MEBIG訓練的同工群,教育部自4年前起將MEBIG引入暑期營,前年起主日學大會跟進;不但促進資源連結與共享,也使活動內容、形式都更豐富。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曹正元說明,教育部每年約有12場事工要執行,主要分4大項:首先是「主日學校長與師資訓練」,透過春、秋季研習與主日學校長大會,讓老師們更明白如何進行信仰教育,也了解自己的責任所在,對事工和孩子產生使命感;再來是「兒童主日學活動」,包含春、秋季主日學大會和暑期營,其中營會第2日晚間都會舉辦決志,教育部相信,孩子們在小小年紀就擁有告白信仰的經驗,這份深刻印象會烙印在他們心中,對未來建造信仰生命將有所幫助;接著是「成人主日學課程」,約從4年前開始強化白話字與台語文能力,例如今年邀請鄭明堂指導台語敬拜讚美;另還有配合《新眼光》進度的「讀經運動推廣」。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