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種籽教會 抱熱忱宣教

【陳韋鑑採訪報導】總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其中門徒培育事工是重點活動,包括3階段,2011年第1階段建立門徒培育系統、2012年第2階段出版門徒培育教材。預備2013~2015年第3階段推動「門徒培育種籽教會」,及舉辦種籽教會師資培育營、種籽教會分享會。

總會「一領一‧新倍加」推動中心於11月舉辦7場「門徒培育種籽教會」方案說明會,已在總會、新竹中會新竹教會與台中中會向上教會舉辦,接下來21日在台南中會太平境教會、23日在高雄宣教大樓、27日在東部中會信義教會、30日在東部中會更生教會舉辦。

活動聚焦在過去參加過門徒培育相關事工後表達參加意願的157間教會,由總會研發中心李位鼎牧師負責,從門徒培育的概念開始,還有目前已出版的書籍與今年的事工分享,最後是種籽教會方案的介紹,包括如何申請以及總會所提供的資源與實行過程,如何回饋消息給總會等等。

種籽教會的責任包括:提供門徒培育執行規劃表、確實於教會內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門徒培育教材,裝備信徒、提供年度報告書給總會。報告書內容包括:1.執行規劃表;2.信徒上課參與狀況統計;3.教材使用意見表;4.教會透過門徒培育推動的成果等。總會在師資培育方面透過舉辦種籽教會師資培育研習營,訓練教會推動門徒培育教材之師資;此外,也提供65折教材給種籽教會使用。

李位鼎表示,參加本系列活動的牧長都是抱著熱忱而來,想要把這套培育系統帶回教會推動,讓教會在2015年前能有成長;參與牧長們的回應均很正面,總會的角色類似中央廚房提供資源,同時也成為平台,讓教會不是孤軍奮戰,可以在中會裡找到一起努力的教會夥伴。

在推動出版的過程中,推動中心就設定3個特色,以聖經為基礎、以本宗精神為基礎與簡單易懂有步驟。因此,目前許多已經開始使用推動中心出版品的牧長也針對這3個特色給予回應,幫助未來出版品的改進。李位鼎說,坊間門訓相關出版品不少,但沒有本宗的神學背景,因此當初就邀請神學院教授及牧會的牧者一同編寫;此外,對許多長輩來說,過於複雜的內容會有記憶上的壓力,因此簡單、易懂也是堅持。李位鼎表示,「教材是死的,要有好的教導者推動才行,因此師資培訓是重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