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香農小組 尋回都原失散小羊

【林家鴻採訪報導】總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至今,布農中會追求質、量增長不遺餘力,其中新農教會3月中旬於新竹拓植的「新香農小組」即為一例;上帝藉由一次牧者與原鄉青年的奇妙相遇,帶領都原宣教向前邁進。

回憶新香農小組的誕生,布中議長,新農教會牧師邱蘭美(Lagus)直呼上帝的安排真奇妙。今年3月初,她帶著剛滿4個月大的女兒搭車前往新竹聖經學院參加總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事工研習時,一出新竹火車站,即巧遇過去曾在花蓮大馬園教會牧養過的青年Nani。Nani已婚,和家人定居在新竹香山,但因離開原鄉,已沒在教會聚會。

為幫助Nani恢復信仰生活,那天起,Lagus透過電話進行關懷代禱、分享上帝話語,後來更把設立小組的異象帶回教會與長執商議,大家都很贊同並參與開拓。4月14日新農教會在Nani家開始香山區的第一次家庭禮拜,並陸續找到其他族親加入。Lagus指出,新香農小組對布農人來說意義重大,因布農中會在新竹沒有設立教會。

新香農小組目前成員有5戶、約15人,除了住在香山,也有來自竹東、芎林、頭份等地的族親。考量弟兄姊妹工作及宣教需求,每月聚會時間訂為單數週週六上午,雙數週週日晚上則探訪組員或新朋友。Lagus坦言,新事工極具挑戰性,因平日也得忙於中會事務及牧養教會,因此週間的關顧工作由新農教會會友,她的親人江正雄弟兄擔任小組長協助。

族人回到原鄉時,對信仰的渴慕溢於言表,Lagus說,如何幫助族人在平地維持信仰是未來異象,未來將針對沒有到教會聚會者進行關懷,已請各教會牧者協助提供名單,盼新香農小組在新竹成為福音站,懇請眾教會代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