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淨山 盼教會與社會重視環保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教社部主辦的淨山活動,於10月18日在台中市大肚區萬里長城步道舉行,吸引了近60位來自榮神、烏日、大肚、大慶與峰谷等教會牧長、會友參與,在假日午後,一同疼惜上主所賜美麗的土地盡一份愛護的心力。活動開始時,現任的本地區域立委陳柏惟也親自到場打氣。

台中中會教社部部長林仁謙牧師表示,本次淨山活動是總會教社委員會在全國各中會推動的淨灘、淨山與淨溪活動的一部分,因此,台中中會每年都有配合辦理。林仁謙強調,除了透過活動喚醒會友重視環保、愛護土地外,更長遠目的也希望喚醒政府對於「經濟發展」應該要更重視環保,尤其是工業區廢水、廢氣對環境的破壞等,更應加強綠色經濟的推動。

林仁謙表示,活動的神學意義有3點,首先是身為基督徒,都有愛護上帝所創造之美麗土地與環境的責任;再來,要好好保護土地並妥善利用,讓土地永續使用,也讓後代子孫能夠在此安居樂業;最後,環保與政治息息相關,民主政治才能有效發輝環保功能,環保可讓全世界知道台灣重視人權與民主,也是守護這塊土地的最佳詮釋,活出上帝國樣式。

林仁謙表示,中會選擇淨溪或淨山的地點,大多是市政府經過整理提供給社會大眾休閒使用的場所,人多了、自然人為垃圾也多了,所以中會鼓勵各教會會友多多參與,除達到健身休閒,更能實踐環保愛土地的作為;相對於北部的中會參與人數動輒數百人,台中中會的參與情形還是有成長的空間。

因本次活動地點在大肚山區著名的萬里長城休閒登山健行步道,為外地參與者順利抵達集合地點,主辦單位特別協請大肚教會會友在省道台1線沙田路2段310巷口指揮交通,到達步道入口前也有許多大肚教會青年與青少年協助,讓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能傳承下去,共同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