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就業 服務成果發表

【林家鴻台南報導】國際勞工組織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女性就業率低於男性,當中有偶女性又低於單身者,而受暴的特殊境遇婦女更幾乎是0!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秉持基督精神,與苦難者同在,2年前推動「婦女就業服務方案」,3月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邀台南各企業及里長、議員等與會,一同見證努力成果和婦女心路歷程,並呼籲各界與勵馨配合,接納、體恤婦女,釋放更多就業機會。

勵馨台南分事務所主任王玲琇表示,2011年服務的637人次中,23名婦女開案、穩定接受服務的,已就業者占74%、創業者占13%;勵馨不僅只提供就業機會,也透過社工輔導,幫助重建自信和能力,讓其在家庭地位爭取,或脫離施暴環境、獨立撫養兒女上,擁有更多力量與夫家協調;婦女的成功轉變,也可打破社會、企業長久抱持的刻版印象和歧視。勵馨研發處資深專員、專案督導杜瑛秋,也上台報告詳述服務成果後,台下頻頻點頭,給予肯定。&nbsp

會中播放一名原無工作經驗、經濟基礎的婦女,經輔導後,成功就業的自白,她感謝勵馨在她絕望、求助無門時拉她一把,透過階段性的就業服務及社工的愛心引導,如今她已能勇敢進入社會,逐步揮別家暴陰影,「現在活得很開心、很有意義!能讓我女兒和家人放心了。」

王玲琇說,「若能找到盼望,就可以找到新開始。」其實,勵馨更期待能讓上帝的愛進入婦女的生命,醫治其破碎的心,成為其一生的幫助;每次只要有受輔導的婦女來,每早便帶他們祈禱,這些都是一般媒體不曾報導過的。(攝影/林家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