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6週年 完成理事長交接

(相片提供/戀戀半線協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6週年,10月17日舉辦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前理事長詹麗珠博士完成階段性任務,交棒予由理監事會議選出的第3屆理事長、資深家屬鄭慶訓;理事王文甫提議由詹麗珠擔任榮譽理事長,繼續扶持新任理事長鄭慶訓,期望協會將這份愛不斷傳遞下去,陪伴每個失智家庭永遠不孤單。

大會中分享6年來回顧影片時,回首甘苦路、想起風雨時,詹麗珠哽咽地感恩每位夥伴,喜樂的淚水潸然落下;協會自103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失智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在成立之初是長照1.0階段,失智家庭並沒有被納入長照資源,更讓家庭照顧者孤單、無助,因此協會辦理多場專業講座及社區宣導,讓社會大眾深刻了解失智家庭照顧者的沉重負擔與身心需求,也支持無數家庭繼續往前走。

直到長照2.0階段納入失智者及家庭服務,還有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建立資源網絡,協會轉型成代表彰化縣失智家庭向中央建言政策的發聲角色;協會將扶持更多資深家屬共同成為理監事,讓協會能由家屬主導未來服務方向,真正貼近失智家庭需求。

此次會員大會暨第3屆理監事改選,邀請彰化律師公會前理事長徐承蔭律師蒞臨現場,與家屬們分享失智症長輩及家庭面臨金錢詐騙,或因為失智症狀致使長輩偷竊、性騷擾、攻擊他人等法律問題時如何求助與面對,透過了解法律與失智專業知識,讓家屬能更有概念來預防憾事發生。徐承蔭強調「法律是保護懂的人」,在法治社會要有法律自我保護意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