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專聯合聚會 認識兩約間歷史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中心)

【義工記者卓汶欣高雄報導】高師團契、建工與正修聯合團契及文藻團契,於10月21日在高雄大專學生中心舉行聯合聚會,邀請壽山中會羅雅教會牧師蔡銘偉為學生進行專講,主題是「兩約之間的歷史」。

在聖經舊約與新約間有約400多年時間,上帝並未透過先知啟示神的話語,因此在聖經上鮮少有關於此期間的記載。但在這400年過程中,依舊有許多重要的事情發生,因此去了解這段歷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蔡銘偉首先從約西亞王開始說起,接著說到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帝國。在波斯攻陷巴比倫後,居魯士宣布所有猶太人得以回鄉,並頒布了居魯士圓柱;蔡蔡銘偉提到,居魯士圓柱為世界最早的人權宣言,象徵了給予猶太人信仰自由的證明。隨著亞歷山大滅亡波斯後,希臘接著興起,在異國文化的影響下,蔡銘偉解說猶太人們如何去面對此外來文化,以及猶太人對其所抱持的態度。最後以說明安提阿哥四世恐怖統治與馬家比革命作為這次專講的結尾。

高師、建工與正修及文藻聯合聚會由大專中心的輔導們所發起,目的是為了促進中心學生之間交流以及彼此連結。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進行聯合聚會,每次聚會也都會交換主辦的團契,以此來訓練學生們與他人互動、合作的能力。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