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yu教會資源回收 環保兼為建堂募經費

(相片/伊凡.A進提供)

【邱國榮採訪報導】Tayal(泰雅爾)中會Iyu(東澳)教會在部落進行資源回收事工已經半年,除了推動部落響應環保行動、培養教會環保意識以外,出售資源回收所得亦成為教會建堂基金。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部分民生收入,宜蘭縣南澳鄉公所清潔隊向環保局申請「資源回收關懷」計劃,用以工待賑方式幫助弱勢家庭度過疫情。Iyu教會教會透過符合資格的長老協助、通過申請,教會傳道師伊凡.A進表示,計畫回收價格是市場行情的2倍,算來教會每個月都可領取最高額新台幣5000元。

伊凡.A進指出,教會有位身障長老,因符合申請鄉公所「資源回收關懷」計劃申請資格,前往申請後通過,於是教會接受長老的良善心意,並開始鼓勵會友們投入資源回收事工,將所蒐集來的回收物整理,幫助教會換取每月新台幣5000元且全數納入未來建堂所需帳目項次裡。鄉公所會派車、派人來到部落清運回收物,亦減輕教會清運負擔,不僅讓Iyu教會會友們積極資源回收,同社區的天主教會會友們也都響應。

「資源回收不是教會在做,是整個部落都在做這件事情。」伊凡・A進說,在Iyu教會所處的東岳部落中,天主教會與長老教會相處非常融洽,縱然天主教會會友們知道Iyu教會資源回收的另一目的是建堂,但也投入這項事工,共同協助、合力進行。

Iyu教會設教超過半世紀,但土地是向鄉公所承租,需每年支付租金3000元,且至今無法申請水電;教會建物的水電都是向左鄰右舍接管,另屋頂經常漏水,目前搭鐵皮屋。Iyu教會決定待伊凡.A進封牧後著手建堂計畫。

(相片/伊凡.A進提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