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教會成立3週年 打開心門往社區宣教

(相片提供/復興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今年是屏東中會復興教會設教3週年,教會持續思考身為社區的一份子,教會能為居民帶來怎樣的幫助?10月31日上午,復興教會攜手中華國際職能交流協會、屏東醫院、基督教史懷哲宣道會等單位,舉辦社區宣教活動,包含義剪理髮、血壓測量、舒壓按摩、《病人自主權利法》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dvance Care Planning, ACP)宣導、靈性關懷講座等項目,結束備有愛宴;兼具實用與聯誼的設計收獲不錯反響,也為教會投入社區宣教增添信心與行動力。

(相片提供/復興教會)

復興教會牧師蕭文傑表示,活動原先是母親節感恩義剪,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而暫緩;後來考量單純義剪無法讓社區民眾對教會有更深了解,因此連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社區深耕關懷計劃」和其他相關團體以擴大舉行。

談到《病人自主權利法》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蕭文傑有很深的感觸:過去教會有位姊妹,在某次因傷住院時曾向前來探訪的牧師表示,將來自己若遭遇重大疾病,不希望因急救增添痛苦;幾個月後該姐妹中風入院,由於沒有「預立醫療決定」(Advance Decision, AD),哪怕親友都知道她的意願為何,院方仍不得不執行維持生命治療。「不只是松年,這是所有人都需要的。」蕭文傑點出,尤其屏東醫院的諮商費用只需80元,遠低於許多醫院,非常鼓勵弟兄姊妹們提早思想與規劃。

(相片提供/復興教會)

為了本次活動,復興教會也與里長辦公室、議員服務處和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合作宣傳,活動當天總人數110人,社區居民約佔3分之1;特別的是,義剪區的設計師和民眾可以透過直播聆聽講座,讓作為服務者的髮型師們也收獲滿滿,協會理事長更主動詢問未來的合作機會,並且在活動結束後主動為教會奉獻。蕭文傑肯定教會同工們當日積極參與服事;也談到作為屏東中會目前最「年輕」的教會,復興教會仍是租屋、尚未建堂,弟兄姊妹們有「迫切感」,行動力都很高。

(相片提供/復興教會)

「有心最重要,有時候不是宣教的門沒開,是人的心門沒有打開。」蕭文傑說明,透過活動與社區鄰里建立關係,福音才能「得其門而入」;為了有合適的社區宣教場所,復興教會將教堂隔壁倉庫租下,計畫成立「好厝邊社區關懷中心」,規劃談話、教室、閱讀、親子空間,預計需要裝潢經費150萬,目前累積奉獻約有93萬,懇請各界為復興教會社區宣教事工進行與需要關心、代禱。

(相片提供/復興教會)
(相片提供/復興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