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來襲 部落災情嚴重

【林宜瑩南澳報導】蘇拉颱風來襲,包括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泰雅爾中會總幹事Yumin Hayung(郭錦明)、教社部長陳弘毅等,8月3日上午便前往宜蘭南澳,在武塔教會牧師Meryang Hayung(魏如惠)載送下,到碧候、金岳、武塔、金洋等受災區探視;而太魯閣中會總幹事拿難.達道牧師,也於2日與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玉山神學院、花蓮日安協會及蕭美琴立委辦公室等,投入花蓮秀林、崇德、和仁、和中、和平的救援工作。

根據總會網站災害情報網,由太魯閣中會上傳的資料顯示,目前受災最嚴重的,應屬花蓮的和中部落,受災戶有139戶,有185人被安置在和平國小及台電宿舍;秀林村有30戶、崇德村10戶被土石流淹沒,至截稿為止,和仁部落道路仍中斷;布農中會教社部長凱方‧達斯努南也發出救助動員令,7日全力支援太魯閣中會,投入受災部落的家園清理。

根據泰雅爾中會2日上傳的資料,宜蘭南山部落和雅楠教會受土石流侵害;南澳碧候部落有25間民宅被土石灌進,14戶房屋進水。南澳武塔部落有5戶進水,撤離至衛生所,蔡成功牧師中風父親也在其中。金岳部落多位會友住宅遭土石流破壞,金洋教會牧師館後方廚房淹水。幸而碧候教會庭院雖遭土石流淹沒,但獲台北中會明志教會牧師符明勝率領的福音隊幫忙,很快就清理完畢;明志福音隊並協助受災兄姊清理家園,但2輛福音車也因此遭池魚之殃。另外,桃園縣復興鄉、尖石鄉、五尖鄉、苗栗縣泰安鄉、台中市和平區梨山的對外道路,南投縣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中斷,有待搶通。籲請眾教會和弟兄姊妹關心、代禱、奉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