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樓癌症中心成長課 親近自然以從新得力

【陳怡萱整理報導】繼6月辦咖啡鑑賞活動,新樓醫院癌症防治中心8月2日帶病友走進花木扶疏的台南神學院,在藍天綠地及哥德式建築的包圍下,從植物栽培與成長的故事體會生命蘊含的奇妙力量,體會「活在當下」的樂趣。

這次成長團體名為「我的小花園」,新樓醫院癌症防治中心帶領10多位病友到台南神學院,由台南社區大學植栽課程講師李武昌指導植物栽培及分享園藝成果。李武昌透過影片介紹植物生命力,藉此勉勵病友:「一顆種子的一生如此美好、有意義,猶如人一樣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雖然渺小卻扮演重要的角色,務要把握當下,發揮自己所長,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李武昌以種子的成長故事跟病友分享大自然環境的奇妙互動,告訴病友嘗試打開心門接受美好的事物,就能發現內心的感動,並從生活中找尋生命的意義。他也讓每位病友親自抓起土壤、播下種子、注入期待發芽的盼望與信心,讓病友親近自然生態,也從生命的彼此激盪中得到力量。

新樓癌症防治中心表示,因為重視癌症病友的生活品質,不希望他們罹病後封閉自己、絕望,所以定期開辦成長團體課程,接下來9月「生活美感與彩妝造型」、11月「音樂賞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從中建立支持網絡,詳洽:06-2748316。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