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J總會議長 感謝PCT援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10月24日赴日,參加PCT夥伴教會的日本基督教團(UCCJ)10月23至25日在東京池袋大都會飯店,2年1次的第38屆年會,並在25日上午代表PCT向UCCJ請安、致詞,會後並與UCCJ總會議長、副議長、書記、總幹事等人餐敘,UCCJ非常感謝PCT在日本311災後的捐款,UCCJ總會議長石橋秀雄也決定在11月9、10日訪台拜會。

UCCJ目前正在進行10億日圓的重建計畫,台灣的PCT是日本震災後,對UCCJ捐款最多的單位,由於彼此是夥伴教會,PCT總會總幹事張德謙非常看重UCCJ第38屆年會,這也是為何林芳仲10月下旬剛從美加返回台灣,臨時又奉總幹事委派,風塵僕僕代表PCT前往日本的原因。

「還好總幹事有派我前往UCCJ年會。」林芳仲說,原本UCCJ要派重建執行幹事飯島信牧師,於11月9至16日來台向PCT報告相關重建進度,結果因他受派赴日,UCCJ總會議長石橋秀雄臨時決定,要專程於11月9、10日來台拜訪PCT總會,並委請林芳仲安排相關拜訪行程。PCT除了捐款外,今年總會教社委員會也派了98位台灣志工前往日本重災區參與重建事工,石橋秀雄與林芳仲聊及此事,臨時決定要親訪台灣向PCT表達謝意。

為何UCCJ與PCT是如此關係良好的夥伴教會呢?因為在1991年,當中國基督教協會(CCC)要加入普世教會協會(WCC)時,曾要求WCC要將台灣名稱後方加註中國(China)字樣,UCCJ代表起身發言,要是因為CCC加入WCC就要改變PCT的名稱,若因此造成PCT決定要退出WCC時,UCCJ也會跟進退出WCC,這才因此改變WCC與CCC的態度。後來在當時CCC代表丁光訓主教與PCT代表高俊明牧師談判後,才保證了CCC加入WCC,不會影響或改變PCT任何原有會員國的地位或權益。&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