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聖創校60年 轉型再創新未來

【陳韋鑑新竹報導】11月9日、10日新竹聖經學院舉辦60週年相關慶典,除了舉辦多項活動,並邀請校友及教界兄姊分享近年來轉型方向及歷史,許多年屆退休的校友回到年輕時待過的校園裡,回憶在竹聖受過的造就。

9日先由彰化中會竹塘教會莊孝盛牧師登場,以「尋求生命中貴重的事」為題分享,並舉行任賜瑞靈修圖書館啟用禮拜與陶笛音樂欣賞會。

校友除了蒞臨分享,當晚亦有近50位校友夜宿竹聖,10日清晨參加校園巡禮,而後舉辦「創校六十週年慶感恩禮拜」,董事蕭資明牧師在禮拜中主持聖餐,由竹聖眾董事服事兄姊。

禮拜中並邀請歷屆院長返校接受表揚,前院長王英世牧師及任賜瑞牧師家屬也到現場接受董事長陳月桃長老致贈紀念獎牌。特別的是,這些獎牌是以竹聖過去自老舊教室拆除下來的樑木製造而成,更具紀念意義。

感恩禮拜由總會議長布興‧大立牧師主禮,竹聖院長劉錦昌牧師司會,布興‧大立以「再造竹聖的未來」為題分享,提到近年來竹聖轉型過程中,總會同工長期給予關注,也肯定竹聖董事會明快的決策與劉錦昌院長的辛勞。他並提醒,轉型的過程中,注目的焦點應是台灣人與長老教會的需要,如果只注重產業面的話,將令人擔心。他也緬懷竹聖的美籍宣教師任賜瑞,提到當年若不是因為任賜瑞,他可能不會去讀神學院的往事。

總會總幹事張德謙在禮拜中致賀詞時提到,從倍加運動到新倍加運動,竹聖都發揮了功能。劉錦昌則是在禮拜中介紹學院的現況,他說,台灣有近百間神學院,但只有一間聖經學院,竹聖是很有潛力的。竹聖近年來的轉型,也讓許多體驗過的基督徒赫然發現,原來基督徒可以有這些靈修體驗與訓練。

劉錦昌說,未來有幾個方向,首先是董事會期待竹聖可以興建總會年會期間所有議員同住的大樓,對議員的生命是更好的造就。再者,目前「靈修研習所」依然少量招生,他強調,人數少不是成本問題,而是期待先求品質,明年將開設博士班,期待訓練專業人才成為靈修師資。最後則是希望總會傳道委員會通過傳道人的定期進修。

會後劉錦昌接受採訪表示,本次擴大舉辦校慶,因為竹聖面臨轉型,希望邀請校友回來分享,因此也特別設計校園巡禮活動,讓校友回憶當年,果然有許多校友在校園巡禮時紅了眼眶,十分感動,而在校友分享時,許多感人的見證也令人印象深刻。他也請兄姊為竹聖代禱,包括未來計畫出版基督教靈修辭典、教會歷史辭典與基督教教育辭典等,也是未來竹聖的3大方向──靈修、教會與信徒教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