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為關懷突遭變故或重病長期臥床而導致生活陷困的在職暨退休牧者夫婦,新竹中會新竹教會自2008年起、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自2017年起,先後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委員會(簡稱傳福會)合作,分別在舊曆新年與感恩節期致贈關懷禮金。每年捐款超過100萬元,讓至少60戶陷困牧家獲得及時幫助;其中超過700人次受惠於新竹教會,200人次受惠於柳原教會。

傳福會、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表示,為落實關顧陷困牧者夫婦,各中會和族群區會、退休傳教師夫婦聯誼會各區係於每年上、下半年提報關懷名單,為避免資源分配不均、重疊或浪費,經查證、評估確有陷困之事實者,即將愛心捐款轉送至最需要的陷困牧家,紓解其當下生活困境。新竹及柳原教會的奉獻,讓每戶陷困牧家在感恩節、舊曆新年節期分別獲得2萬5000元、1萬5000元慰問金,給陷困牧家最及時的幫助。

回顧新竹教會這項關懷主僕的事工,當年係由長老楊士慶發起,並獲得教會財團法人董事會一致通過。新竹教會牧師鄭文仁表示,感謝上帝恩典,讓新竹教會的信徒有機會參與,共同關懷許多陷困牧者家庭。

柳原教會的奉獻款則是來自該教會已故會友鄧乾恩、許銀夫婦捐出後壠子地段土地、之後與建商合建的租金收入,柳原教會依據《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後壠子教會捐助暨組織章程》第3條,將相關收益挹注在關懷傳道者與體恤清寒子弟生活等事工上。柳原教會主任牧師劉柏超表示,與平安基金會合作是從前任牧師陳佑陞時開始,為尊重當年捐地者奉獻意願,他接任牧師後也持續執行,以成就當初捐地者與基督立約、落實上帝大愛極美的見證。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