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教會攜手Kui-nung教會 辦愛鄰舍聖誕園遊會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歸仁教會11月28日舉行第2屆「愛鄰舍」聖誕園遊會,今年的亮點是邀請台南唯一布農族教會Nanpu(南布)中會Kui-nung(歸農)教會參與並設攤。現場亦有歸仁教會夥伴教會Payuan(排灣)中會Tjavatjavang(達瓦達旺)教會販售石板烤肉,增添原住民族元素。

Kui-nung教會為此次活動全體動員,青少年表演舞蹈和創作詩歌,長輩們拿出布農族傳統杵臼現場搗糯米,製作風味年糕及布農族「savusavu」(以香蕉葉包裹的長粽)。許多初次見識原住民風味美食的民眾讚不絕口,並在kui-nung教會指導下體驗搗米。

Kui-nung教會主任牧師Biung Takislinian(方亞倫)表示,歸仁教會真實呼應聖誕精神,福音不局限教會圍牆裡,打開大門讓社區居民有機會接觸,弟兄姊妹也藉此邀請人們認識耶穌。歸仁教會牧者一向對原住民教會愛護有加,現任牧師李盈賢邀請Kui-nung教會擺攤時,更特別強調要讓人們認識原住民文化。而Kui-nung教會會友也欣然響應,在長輩指導下,婦女團契與弟兄團契早早練習使用杵臼,青年團契和長輩練唱族語詩歌。不僅打破宗教隔閡,也打破族群隔閡,期盼未來在歸仁展開更多跨族群的宣教事工合作。

Kui-nung教會青年團契會長Bisazu Takiludun(高元豪)表示,園遊會販售的原住民餐點幾乎「秒殺」,很高興與非原住民彼此欣賞。為迎接聖誕,歸仁教會也與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合作,推出「聖誕生命之樹——二○二○紅瓦厝之星聖誕燈光秀」。

(攝影/Umav)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