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社區事工 松年樂活

 

【陳韋鑑採訪報導】雖然偏鄉地區教會以老人與孩子為主,但並不是每間教會都有資源成立松年團契,為了照顧松年會友,並藉此與社區老人有更多互動,彰基二林分院開辦老人關懷事工。

從3月5日開始到6月底,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院牧室舉辦「社區老人關懷活動」,每週二上午,約30名教會兄姊及社區朋友參加,包括體操、手工藝與哲學人生等課程;哲學人生邀請彰化中會二林區眾教會牧傳輪番授課。並邀請營養師教導如何健康吃、中醫師教導健康操等醫療課程,同時也配合時事,邀請警方派員指導教學如何面對詐騙集團。

二林分院院牧戴慧婷表示,過去二林地區雖然有松年大學,但是在10餘年前暫停,而二林地區許多教會目前沒有松年團契,松年兄姊除了主日禮拜與中會的松年活動外,較缺乏活動平台,因此舉辦社區老人關懷活動,試圖回復松年大學。本學期為試辦先修班,下學期如果人數增長則可考慮回復松年大學。

目前參加者以教會松年兄姊為主,期待未來能往社區開拓,戴慧婷說,她觀察中會松年活動,許多松年兄姊常拉著鄰居參與,「松年的一領一是很可行的。」她認為目前以醫院為平台,先邀請社區朋友接觸信仰,不用一下子就踏到教會裡,將是很好的開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