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呣知 明日會怎樣〉

(請安裝Taigi Unicode字形,配合Firefox瀏覽器可閱讀)

作者:mûi-á.

佇我少年 ê 時,有一位 ta-po͘ 聲樂家佇教會用華語唱這首歌,〈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歌詞真感動,旋律真好聽。我知影這首歌原本是英語,所以我也學唱英文版 ê 歌 I don’t know about tomorrow。英語歌詞佮華語 ê 內容意思仝款,攏是唱出對主 ê 倚靠。有主佇頭前導路,呣免驚,無論好天抑是烏暗天,有主同在的確穩當,因為主掌管明仔日,主牽我 ê 手一路陪我行。當我心情鬱卒,我會唱這首歌來安慰佮鼓勵家己。

佇2009年,我拿到這本新版 ê 《聖詩》,真好奇有啥物歌是佮舊 ê 無仝,結果我真意外發現這首歌佇裡面,而且是台語歌詞。我心中有講袂出 ê 歡喜。詳細讀伊 ê 台語歌詞,hō͘ 我足感動,因為用台語唱上有感情,一面唱一面感覺親像細漢 ê 時阿爸牽我 ê 手teh 行路。台語是我 ê 母語,用伊來唱歌上自然,上親切,上有法度表達內心情感。魚佇水中游,鳥佇空中飛,用母語來謳咾上帝就是咱 ê 天性。

我真佩服翻譯者 kā 歌詞翻譯做遮爾媠 ê 台語,充滿對主 ê 倚靠、信任佮向望。逐日佮主同腳步,永遠袂驚惶嘛呣免擔憂,因為咱深知主掌管明日。感謝教會音樂委員會 kā 這首歌編入《聖詩》,hō͘ 我學會曉用三種語言來唱這首歌來謳咾上帝。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