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耶穌降生,一起榮耀神

Image by Hucklebarry from Pixabay

◎李秀鑾

每年的聖誕節,都是活潑的日子,讓大家有熱情的活力,而且每年都可以有不同的敬拜以及不一樣的分享。但是,每年我都會聽到有人說:「慶祝耶穌降生是不合宜的,因為耶穌不是在12月25日生的。」
耶穌是神,日子是祂的,祂要怎樣使用日子,人有限的眼光能理解嗎?耶穌降生只有一天嗎?耶穌降生的意義是什麼呢?有什麼啟示?這些才是我們應該思考的問題吧?我更喜歡讓耶穌降生的美好旨意發光發熱,而不囿於自己有限的想法裡面。

12月25日雖然不是耶穌的生日,但祂使用了這個日子,耶穌降生是神的啟示。以我目前的理解:耶穌降生後天天都是聖誕節,因為祂時時與我們同在,這讓我獲得啟示,因為我們常忘記以馬內利是:神與我們同在,身體是神的聖殿。

如果一切都是因為宣揚耶穌,耶穌會自己動工成就祂的旨意,而這一天神分享祂的兒子,我們分享了什麼?神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表,神是看人的內心;如果今天因為聖誕節而讓信徒有活潑的生命,這也是神的賜福,祂總將一切好處賜給祂的兒女。

耶穌降生告訴世人,祂是真光,世界的黑暗不是因為沒有點燈,而是人的心失去真光的同在;瞎眼的不是看不見,而是心裡看不見,若他的心中有耶穌這道真正的光,他依然是光明且充滿希望的,只因為耶穌降生而我們還不明白「以馬內利」的意義,以及「祂將自己的氣吹進亞當的身體,亞當就成為有靈的活人。」信仰的危險是瞎子領瞎子,結果都掉進坑裡。

每個日子都是耶穌的,若耶穌使用了12月25日這個日子,我們應該歡喜快樂迎接真光,讓祂住進我們的心,為我們解開黑暗,用信心、盼望合祂心意的方式往前走。看吧!每年的聖誕節,神使用它讓世界動起來遍地宣教,每個信徒再一次思想生命的光、迎接真光(神的本質)、參與神的榮耀、大聲的頌揚祂,真是一件興奮又快樂、美好的事。神是活神,我們應該展現活潑的信仰、活潑的生命。

(作者為自由傳道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