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宣教師Tiban Taki-Hunang分享Iban族事工

(攝影/林佳靜)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安排下,Bunun Ciubu(中布)中會國外宣教師Tiban Taki-Hunang(乎南・笛伴)牧師,於1月12日到總會事務所分享他在馬來西亞砂勞越州詩巫市推展「Iban(伊班)族」宣教事工經歷,並由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帶領同工們為Tiban Taki-Hunang的國外宣教事工祝福祈禱。

Tiban Taki-Hunang表示,Iban族多以務農為生,跟台灣原住民族一樣,人口外流情況嚴重,這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也因此傳入部落裡。Iban族分布在印尼、東馬的婆羅洲島上,總數有800多萬人,在砂勞越州則有80多萬人,信主人數約為5萬多人。

Bunun Ciubu中會於2006年在當地設立訓練中心(現名「全所哲伊班宣教中心」,全所哲是Tiban Taki-Hunang的父親);Tiban Taki-Hunang與全文河長老目前正在積極編寫Iban語教材與詩歌,他也坦承,馬國政府正積極投入資源,要將Iban族伊斯蘭化,需要大家的代禱。

陳澤胤與Tiban Taki-Hunang在1月12日當天也前往基督教芥菜種會拜訪,期望能促使Bunun Ciubu中會能與基督教芥菜種會再度合作,一起投入Iban族宣教事工;1968年,芥菜種會「焚棘海外宣道會」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借聘8位原住民牧師,1971年又派第二批宣教師,全所哲就在當中。

1月第三主日(1月17日)為總會「國內外宣道奉獻主日」,陳澤胤籲請大家為國外宣教師關心、代禱、奉獻,若本宗教會或機構需安排國外宣教師分享信息,歡迎與總會傳道委員會聯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