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遵行防疫守則 為前線醫護人員代禱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簡稱部桃)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4日傍晚宣布,將部桃列為紅區,並回溯1月6至19日出院病患、陪病及其同住等相關接觸者,擴大採檢及隔離,粗估受匡列民眾近5000人。指揮官陳時中25日表示,對部桃相關人員已有掌握,且都在匡列居家隔離名單內,目前不會有所謂的「鎖國」,他特別籲請國人切勿過度緊張。

為因應疫情嚴峻,內政部已在1月20日發函各宗教團體,針對宗教集會活動,務必依據《「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進行評估、訂定防疫應變計畫,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若經評估無法落實,請取消或延期辦理,以避免國內疫情進一步擴大。

(攝影/林宜瑩)

距離部桃僅五分鐘車程的新竹中會內壢教會牧師彭志鴻表示,在第一時間知道部桃有院內感染時,內壢教會就取消週間各團契及聚會,僅保留1月24、31日主日禮拜實體聚會,但嚴格執行大門口測量體溫、簽名落實實名制、座位採「梅花座」,並同步將主日禮拜畫面傳至臉書、LINE、YouTube「以馬內壢」群組內。另外,因有確診者前往林口A7摩斯漢堡,七星中會林口大安教會也取消1月22至24日的週間聚會及主日禮拜。

彭志鴻表示,內壢教會有會友因在部桃住院,也遵照政府指示轉院、接受採檢;有會友是該院醫生、護理師,目前都在隔離中。為鼓舞部桃醫護人員士氣,內壢教會原本連結桃園、Tayal(泰雅爾)中會利河伯、Sa^tipay ‘Amis(西美)中會重光、客家宣教中會龍潭教會,預定在1月24日下午前往部桃獻詩,因考量疫情嚴峻而取消,沒想到當日傍晚該院就被列為紅區,實在需要眾人一起為部桃迫切代禱。

受疫情影響的還有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舉辦的「基督徒合一祈禱」活動,除取消1月22日晚間在天主教中華殉道聖人朝聖地舉行的「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23日上午舉行的「在主愛裡多結果實」基督徒合一祈禱會,也僅讓NCCT內部各教派代表參與,且與會者必須填寫防疫調查表及執行測量額溫、雙手噴酒精、全程戴口罩等措施。

在基督徒合一祈禱會證道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表示,Bunun(布農)族的問候語「Mihumisang」,意思是「你還在呼吸嗎?」在此疫情嚴峻時刻,這句問候語格外有意義。她引用一位基督徒護理人員說的:「面對外來病毒攻擊,我們要戴口罩;面對心裡的平安,我們要有耶穌罩。」Abus Takisvilainan期勉眾人要潔淨嘴唇,使人有向前的力量,不該對染疫的醫護人員說負面話語,要一起為第一線捍衛國人生命安全的醫護人員來守望祈禱。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