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 多元工作坊談信仰實踐

(相片提供/Umav)

【義工記者Umav新竹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辦的原住民大專學生信仰生活營,2021年1月18至20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主題為「Who Cares? We Care!」。今年由台北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承辦,營會內容包括研讀聖經雅各書、神學與社會議題專講和工作坊,近30名來自不同地區的原住民大專學生聚集,共思原住民族文化與基督信仰對話的可能,並認識台灣的實況。

活動總召、台北原住民大專中心主任Alang Takisilidian(方金忠)牧師安排面向多元的工作坊講師,皆為原住民大專中心的畢業契友,在不同領域爬梳和實踐信仰精神。媒體工作坊講師為南神神學院神研所碩士生Umav Ispalakan,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每天來點布農語啊!」和Instagram等自媒體平台,省思社會對原住民族的迷思與歧視。

教育工作坊講師為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博士生Saiviq Kisasa,具相關學經歷且曾參與多場國際交流的她,從教育面向談何謂具原住民族主體性的教育政策和社會倡議。她同時身兼Podcast節目主持人,透過媒體持續推廣和教育大眾。

普世工作坊講師為Bunun(布農)中會Kam-cing(崁頂)教會牧師阿布思(Abus Takisvilainan),以參與長老教會總會普世性活動和會議的經驗,勉勵青年勇於踏出舒適圈增廣見聞,交流台灣文化。她在工作坊帶領青年分組討論,出國與否究竟有哪些影響,普世精神意義為何。文化工作坊由花蓮萬榮鄉太魯閣族青年Uhay Siqay分享在地文史,以及族群文化傳承與實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