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和平生活營 我家的老佛耶

【義工記者李信仁高雄報導】世界和平先從宗教和平開始。宗教和平協進會(TCRP)主辦第14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主題「我家的老、佛、耶」,7月25至28日各宗教分享家庭觀和信仰經驗,共同為和平祈禱,實踐宗教和平。

基督教、天主教、佛教、伊斯蘭教、一貫道、天帝教等13個宗教代表齊聚高雄,基督教界由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代表參加。7月26日參訪長老教會高雄宣教中心與安生教會,並觀看「守護阿塱壹舉目向山祈禱會」影片,使各宗教了解長老教會關懷社會、生態和土地的整全宣教理念。

TCRP理事長李子弋表示,面對當前人慾與物慾橫流,人心異化、惡化的社會,邀請各宗教共同為天下蒼生祈禱,提醒宗教人從自己做起,時刻自我反省懺悔,「宗教與人為善,善與人同」,為社會帶來真正的幸福。

TCRP秘書長劉曉蘋指出,期能藉由4天3夜的生活營,增進各宗教信徒間的了解與尊重,「敬其所異,愛其所同」,促進和平。本屆特別著重各宗教間對於家庭的態度與智慧,不同信仰的家人如何相處,宗教信仰落實在家庭生活等。

長老教會青年宋承祐以自己的家為例子,向與會者分享基督信仰與家庭,強調信仰在家庭的重要。來自剛果,致力推動宗教交流的神父鮑霖,出身天主教家庭,童年最好的玩伴信仰基督新教,兩人經常會到對方的教會玩耍,母親一度限制他跟玩伴來往。從小就感受信仰差異帶來的隔閡,因此他努力從事宗教對話,來台12年,看到台灣多元宗教和平共存,相信這是天主所喜悅的。

出身長老教會家庭,後來皈依佛教的聖玄法師說,她從基督教裡對愛有很深的體會,成為佛教徒後更將「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作為座右銘,以開放、對等、共融的態度進行宗教對話,凝聚邁向真理的共識。

生活營訪問一貫道神威天台山、天主教真福山、天帝教高雄掌院、佛光山等,與會者並彩繪各宗教標誌,例如:焚而不燬、卍字,象徵宗教共融和平。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