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國內短宣 緬甸青年服事

(相片提供 /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基督精兵協會今年度的緬甸短宣無法成行,然而協會對宣教動員的異象與熱情並未趨緩,因此計畫宣教媒合平台,連結有福音隊需求的教會和可派福音隊的教會,這個計畫的第一棒在2月1日至7日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初鹿教會實現。

協會表示,初鹿教會深感青少年對聖經不熟悉、沒有熱情,只要說到讀經就備感壓力,因此向協會提出希望可以舉辦「少年讀經營」的需求。協會經過思考與設計,決定用超過10種以上的讀經方式,讓青少年明白讀經並沒有想像中枯燥、無聊,而是可以思考、探索適合自己的讀經方式。

(相片提供 /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相隔了幾年,協會再度開展國內福音隊事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協會在緬甸澆灌的福音種子,如今在台灣開花。協會指出,這次福音隊裡有2位來自緬甸的青年:阿芬(化名)與小芬(化名),她們來到台灣不只勤於各自課業,也持守信仰、胸懷傳福音的火熱,從前是受助者的身分,現如今以協助者角色投入在福音隊各樣事工中。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從2010年開始緬甸宣教,11年間分別派駐數位宣教師前往緬甸服事,期間除了每年籌組短宣隊前往服事以外,也開設高中生獎學金,幫助多位緬甸學子不致因生活艱困而被迫放棄學業。在2019年,協會迎來第一位來到台灣讀書的大學生,正是阿芬。去年,小芬考上了國立政治大學、並且入學。

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協會有許多表定的事工無法進行,並且宣教師廣福(化名)一家人在緬甸鎖國前受當地合作差會指示回到台灣。協會指出,這一別,對緬甸宣教無疑是個不小的打擊,但也就在這個時候,緬甸傳來一個好消息:從高中起便接受協會獎學金的小芬考上了政治大學,並且決定要到台灣讀書。

協會秘書長林伯修表示,神在這宣教的當中做了奇妙的工,「誰能想到當初受助的緬甸學生,如今走入台灣偏鄉服事台灣的青少年?這恐怕是當初陪伴著2位學生的宣教師也未曾想到的。」而宣教的路的確從來不是寬又直,卻是一條越走越回甘的值得之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