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總會傳福會近日在總會網站公布「愛的五餅二魚安息牧者失怙子女教育關懷金」「故鄭德祥執事關懷安息牧者子女紀念獎學金」及「本宗單親家庭急難救助基金」申請辦法,前2項申請至今年3月底前,而「本宗單親家庭急難救助基金」申請則是4月底前截止。

「愛的五餅二魚安息牧者失怙子女教育關懷金」是為了照顧已安息牧者的在台就學未成年子女(年滿23歲前),以每學期提出申請(每年3月底及10月底前),國中以下(含幼稚園)每名新台幣1500元,高中為每名1萬元,大學為每名3萬元;需備妥申請表、戶口名簿影本(曾申請過者免)、所屬教會牧者關懷函、註冊單據影本。

「故鄭德祥執事關懷安息牧者子女紀念獎學金」則無年齡限制,但申請者總學業成績平均需達70分以上,操行成績達75分(若成績不含此項不計),且要固定於本宗教會聚會;申請時只要成績單影本。獎學金為國中以下新台幣2000元,高中(含高職/五專1至3年級)為5000元,大學(含研究所/五專4至5年級)為1萬元。

「單親家庭急難救助基金」申請資格為:已固定在本宗教會聚會半年以上、雙親(監護人)一方安息或雙方安息,其子女皆未成年(20歲以下)無經濟能力,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幫助之家庭,需於雙親一方或雙方安息之日起1年內申請,每間教會1年推介申請以2戶為限,且不得重複;補助金額為每戶新台幣3至6萬元。上述申請辦法及相關條件可逕自總會網站查詢,或電洽02-2362-5282#631許姊妹。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