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布中會布青盃〉 排球交誼 尋青年凝聚力

 

【義工記者Ispalakan Umav南投報導】中布中會第1屆「布青盃排球賽」8月10日於南投信義鄉新鄉教會球場舉行,共12組隊伍報名參加,現場活動人數約400人,女排及男排冠軍分別由羅娜教會、新鄉教會拿下。

「打排球要團結,就像我們傳福音也要團結。」久美女排隊員史懿說,可以認識其他教會的青少年,又能運動,覺得很開心。相較於靜態專題,布青盃著重運動交誼,受到教會青少年踴躍響應,紛紛表示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排球競賽活動。

布青盃的發想是來自泰雅中會行之有年的「泰青盃」,中布中會青年部部長田啟榮指出,在台灣原住民中,排球風氣最盛的族群就是布農族,青年部便推動排球聯誼。「藉由球賽讓青年願意認同自己的中會和教會,找回凝聚力。」他表示,寒暑假是各種營會活動的高峰,年輕人總是去都市參加外教派活動,日漸疏遠自己部落的教會,因此青年部希望能透過中會的營會事工,吸引年輕人回到部落,並培養教會同工。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要在各種行為上都做榜樣。」青年部顧問古月如在開會禮拜中勉勵青年,期望部落青年以健康正當的休閒活動來取代不良嗜好。而大會手冊中更直接明文規定「在球場喝酒、抽菸、吃檳榔者,直接取消參賽資格」,並讓來自各教會的牧者和輔導一同把關。

今年中布中會青年部已經舉辦3場聯合專講以及中會青年大會,今年10月與明年1月也將有不同主題的聯合課程,包括推廣和加強青年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認識,以及中會事工介紹,也有球類等團康聯誼,讓各教會青年有更多交流。(攝影/Umav)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