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中會武陵教會〉設教一甲子 族人同稱謝

【林家鴻採訪報導】布農中會武陵教會8月17日舉行設教60週年感恩禮拜,「我們很看重感恩禮拜,為此迫切禱告。」余新雄牧師受訪時表示,會友為慶祝教會一甲子,1年前即開始組團到南投、高雄等中部、南布中會所屬教會傳報生日喜訊;並舉辦感恩園遊會,透過義賣讓會友學習資源共享,幫助有需者,重新喚起在世俗洪流中流失的布農族分享文化。

禮拜當天,武陵教會牧長、兄姊歡喜收割成果,一共招聚4、500名來自各地的族人向上主稱謝,余新雄表示,聖經中耶穌比喻福音如撒種,落在好土裡能結實30、60和100倍。武陵教會60歲,如何繼續邁向結實100倍的新階段,為未來宣教異象,他以此勉勵信徒勤傳福音,並集思擘畫宣教策略。

武陵教會座落於玉山山脈,介於台東關山鎮與鹿野鄉間的山腳下。余新雄表示,人口外流、老人獨居、青壯年失業、青少年及兒童隔代教養始終是教會長期面臨的挑戰,目前聚會人數共約110人,主日學兒童佔40名,幾乎都是來自教會課輔班的未信主兒童,近年針對信徒較弱的讀經及禱告,加強「靈命更新」,邀請多位外面牧者培靈和裝備,盼幫助族人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力,懂得付出、愛人及關懷弱勢者。

另在社區宣教上,近來也突破長期僵局,化被動為主動,甫培訓青年成立一支關懷小隊,藉由探訪發現過去鮮少注意到的弱勢族人,落實關懷。余新雄深信,部落要走出去,「宣教一定要從自己部落開始做起。」(相片提供/布農中會武陵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