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會金句PK賽 離島孩子奪冠

70位孩童闖關背《兒童百節金句》 領受上帝話語 遊戲中學習團體合作 

金句比賽盼讓兒童渴慕神的話語。(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高雄報導】為帶動各教會教導聖經的風氣,讓兒童從小熟悉聖經,成為愛主的孩子,高雄中會教育部重啟停辦逾10年的大型活動「主日學金句比賽」,9月15日於內惟教會盛大展開。

比賽當天,70多位兒童在教會各樓層間闖關,一路衝鋒陷陣、絞盡腦汁,為展現背誦《兒童百節金句》的成果,莫不使出渾身解數,令主日學老師和家長備感欣慰。其中從澎湖渡海而來的陳女真小朋友拿下分組第一,榮耀返鄉。

高中教育部部長買啟信表示,自去年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兒童百節金句》以來,中會便於各教會推廣成為多數教會難得的共用教材,此次比賽也獲約12間教會響應。以往背經比賽較傾向於單純背誦,但此次比賽結合遊戲增添趣味,讓兒童享受過程,期盼藉此讓兒童經歷平安也更加渴慕神,體會「原來讀上帝的話也可以這麼有趣」。

比賽首先分成8組進行,各教會不同年級的小朋友學習合作,完成拼字、拼圖、看圖說故事、聯想題、籃球查經、射飛鏢等遊戲關卡,計分採團體及個人同時進行,追求團體榮譽時,也有機會爭取個人分數,作為角逐第2階段個人PK大賽的門票。

此次金句比賽由內惟教會負責承辦,身為高中教育部部員,教會牧師李沂安表示,高中配合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當大人依循中會每3年讀完1次聖經的腳步操練靈命時,兒童也需要關注。為讓看似枯燥的金句以活潑方式呈現,設計比賽題目時花了不少時間,如何讓平時忙於課業的孩子覺得有趣,是不容易的工作,對教會是很好的學習。

在「看圖說故事」這關,低年級小朋友看到一幅有鹿和溪流的插畫,無法立即聯想到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但教會青年循循善誘,讓答案呼之欲出,最後帶大家齊聲唸3次後過關。青年表示,有些小朋友很厲害,利用短短數月時間已背熟《兒童百節金句》,但仍有高難度、需背出章節的題目,考驗他們平時主日學累積的實力。

德和教會教育部長李啟助長老說,主日學老師搭配教具和演戲,傾力幫助孩子背金句,「我們不只是來比賽,也是來觀摩。」金句活動激勵教會投入兒童事工,師生共同經歷成長、力爭上游。

進入最後重頭戲PK大賽時,高、中、低年級各有數名兒童從第1階段比賽脫穎而出,第1名大獎iPad相當誘人,選手答題極為踴躍。位於澎湖離島望安的將軍教會,由師母凌淑敏帶中年級小朋友陳女真參加,前一天晚上即抵達高雄,最後陳女真也不負一番苦心努力,獲得中年級組第1名。凌淑敏欣慰地說,陳女真其實是社區未信的孩子,暑假期間每天和2個姊姊在教會背聖經,將百節金句背得滾瓜爛熟,「她們都背得很快樂。」奇妙見證令人聞之動容。

獲得高年級冠軍殊榮的右昌教會小朋友黃雅欣開心地說,平時有空就會把《兒童百節金句》拿出來背,先從第1句背到第30句,之後再到60,依此分階段完成,並且不斷複習,「當然比賽還是要靠點運氣啦!」

李沂安表示,教育部過去舉辦大型活動有心無力,此次圓滿達成任務,未來將努力滿足教會在兒童事工上的需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