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教育部舉辦「以利戈事工」,陪伴教會年輕世代與同工建立多元興趣與專長,也鼓勵學員們將所學用以教會服事;去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課程多改為網路直播方式進行,今年疫情趨緩並在徹底執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首場實體聚會於3月7日下午在潮州教會舉行。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今年課程有「手作班」「街舞班」「遊戲師資陪訓班」和「敬拜團進階班」,動靜皆宜;首日報名學員超過70人,另新加入九如、復興、潮南、內埔等教會夥伴。屏東中會教育部部長、佳冬教會傳道師陳芝如介紹,佳冬教會青年們為了更好地服事,願意順服、共同參與「敬拜團進階班」;她認為帶領敬拜的青年們這幾年下來,除了技巧提升,在讀經和生活方面都有進步。同樣參與「敬拜團進階班」的還有九如教會青年;九如教會牧師王中武指出,教會分5組敬拜團,其中就有青年團契,雖然九如和潮州有段交通距離,但仍帶著青年們來上課;去年九如教會已邀請台南中會大光教會辦理敬拜培訓,今年則參加屏東中會教育部的課程,希望青年們能多元接觸、多元學習。「敬拜團進階班」講師是鹽洲教會青年鄭以恩,曾赴美國接受敬拜讚美訓練的他與學員們分享不同的敬拜文化及自身的信仰見證,也列舉問題讓學員們分組討論、發表看法。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潮南教會牧師陳佳佳受訪時表示,雖然潮南教會青年族群少、多為長輩和兒童,還是與主日學老師參加「遊戲師資陪訓班」;透過遊玩帶有理財觀念的桌遊,寓教於樂的學習讓學員們收獲滿滿,也成為未來教會牧養長者和孩童的新資源。繁華教會牧師莊佳恩認為「以利戈」確實幫助青少年成長,尤其青少年們需要「活動」,不如帶他們進入教會接受造就,增加學業外的技能與信心,也預備為上帝使用的能力。

接下來幾場課程時間為4月18日、5月23日、6月13日下午2點半至4點半,預計8月將有佈道會作為成果展與培訓實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