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機構呼籲政府 保障兒童情緒健康

Image by AkshayaPatra Foundation from Pixabay

【蔡育臻編譯】長期在教會協助兒童發展事工的基督教慈善機構「改善生活」(Transforming Lives for Good,TLG)在3月8日發布一則報告,呼籲英國政府,在武漢肺炎的重建過程中,將兒童的情緒幸福感(emotional wellbeing)視為優先事項,並指出過去一年來,政府僅將焦點放在兒童在課堂內外的受教育程度上。

報告書建議,對於兒童在課堂上出現的「不良或破壞性行為」,應將其視為兒童的因應機制(coping mechanism)及求救訊號。若不能適當處理,可能會加劇兒童的排斥反應,最後反過來對社福單位造成壓力,並使兒童在傳統教育系統中挫敗,並造成災難性的終身影響。

TLG還指出,英國用於幫助兒童跟上學業的資金有英鎊7億元,相較之下,兒童「回歸教育福利基金」(Wellbeing for Education Return Fund)卻僅有英鎊800萬,兩者之間有著懸殊差異。他們呼籲政府為學校提供更多的幫助和資源,使他們能夠優先進行兒童的早期療育(early intervention),並支持兒童福祉。其他建議也包括將創傷應對培訓納入教師定期培訓的一部分,並由受僱於地方當局的創傷治療專家,提供學校額外支持。

TLG的治療實踐主管瑞伊·莫芬(Rae Morfin)對此強調:「我們已經看到了關係性創傷對兒童的影響,這往往會導致他們難以適應主流課堂環境。」她也表示,TLG致力於在學校,及早療輔導中,提供創傷應對、關係取向(relational approaches)的治療方法,「這些方法對最脆弱的兒童是有效的,如果能夠在傳統教育體制中推廣,以防止兒童因情感和其發展能力以外的原因,而陷入被誤解、排擠的循環中,那絕對會是一件好事。」

TLG的執行長提姆•莫芬(Tim Morfin)則表示:「我們必須減輕在武漢肺炎對情緒健康造成的影響,在其對我們社會的世代間造成危害前採取緊急行動。」他坦言,雖然這像是一項崇高的理想,但如果每個人和組織──從政府、到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到學校,到第三部門間都通力合作,優先考慮兒童的情緒健康和福祉,他相信這個願景是可以達成的。(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