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籲拆蔣介石銅像 總會教社主委Syat Nayuki帶領禱告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上主,求祢讓威權時代的象徵,從人民內心中被完全拔除,將民主自由深植,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Syat Nayuki(黃志堅),3月9日在包括台灣北社、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等近20個台派團體聯合召開的「拆解蔣介石幽魅銅像,落實台灣轉型正義」記者會開始前,用華語與Tayal(泰雅爾)族語帶領大家向上帝祈禱。

(攝影/林宜瑩)

「拆除蔣介石銅像,落實轉型正義。」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榮譽理事長、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至今仍有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戶籍謄本上,其受難者備註欄仍有「在馬場町被槍決」等字眼,這讓家屬情何以堪,「這是不完全的轉型正義。」他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等人應更正家屬們的戶籍謄本,至少要註記「已回復名譽」等字句。

「只要蔡總統說一聲『拆!』就能把全國蔣介石銅像給拆除。」蔡明憲說,總統一聲令下,無論國防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輔會)、教育部、國安局等都會拆除銅像,因為在陳水扁當總統時,要求公家機關包括軍隊都必須移除蔣介石銅像;而他在擔任國防部長時也簽令移除200多尊蔣介石銅像,讓軍隊真正國家化;同樣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市長時也要求國小、中、高將蔣介石銅像移出校園,尤清當台北縣縣長時也是,既然這樣,「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為何不能妳說了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