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轉像小孩 新店教會會友葉竹盛辦畫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你就當作是上帝跟你借去辦畫展。」2012年的一場大火,將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任教的葉竹盛一批畫作全數燒燬,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弟兄郭敬恩的安慰與安排下,葉竹盛近年都住在郭敬恩提供的農莊安靜作畫,也因此受基督徒好款待的特質感動,進而願意到教會去聚會,並在自己住家附近的台北中會新店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葉竹盛曾在西班牙馬德里最高藝術學院學畫,他作畫用色大膽、鮮豔,說他是台灣當代抽象畫大師一點都不為過;在2012年經歷那場大火後,葉竹盛近年沉潛專心作畫,在今年3月3日於當初火災現場、現今已翻修的商業大樓2樓「本事藝術」舉行畫展(台北市北投區立功街79巷9號2樓),展期至4月24日止,每禮拜三至六上午11點到下午6點開放,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這次展覽畫作,每幅作品上的某角落都有像是出自孩子之手的塗鴉,葉竹盛受訪時坦言,信主後在身心靈都有很大的改變,尤其很期望自己能像聖經教導那樣「回轉像小孩」,他表示自己還不習慣大聲地祈禱,總是默默在心中向上帝說話,就像跟父親對話一樣。

郭敬恩說,葉竹盛為人相當謙遜,其畫作在台灣藝術界的地位相當崇高,也深獲大家的喜愛與愛戴;事實上,在葉竹盛畫展開幕當天,包括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等藝術界重量級人物、多位基督徒藝術家以及新店教會牧師黃璨徵、教會兄姊們都到場致意,畫展也在黃璨徵牧師的祈禱聲中拉開序幕。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